•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术动态

林泰教授应邀参加首届“天府廉政论坛”

2018年11月01日 
阅读:

10月27日,由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四川大学主办,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廉政瞭望杂志社承办的首届“天府廉政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该论坛是为全国廉政理论研究者和反腐败实务工作者搭建的一个专业性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紧密连接廉政研究机构与纪检监察机关,引领和组织推动廉政理论研究,服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本届论坛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任建明教授、四川大学大学法学院龙宗智教授等专家学者与四川省内外纪检监察实务工作者,围绕“廉政建设理论与实践——基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这一主题,深入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新实践,旨在不断拓展廉政理论研究的视野和方法,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本届论坛上,与会代表紧紧聚焦论坛主题,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和实践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廉政建设理论与实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等话题进行研讨,提交的研究成果放眼全国,展现了省、市、县三级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程中的实践探索。

我校法学院暨重庆廉政中心林泰教授应邀参会,并在分组讨论中做了《监察法实施中亟待解决的几个问题》的发言。

据悉,“天府廉政论坛”计划定期举办,力争成为较高水平、富有活力、颇具影响力的廉政理论研讨交流品牌。

 

上一条:我院张琨蓓副教授参加2018年国际CCS学会年会
下一条:第八部《反腐倡廉蓝皮书》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我校(院)老师应邀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