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术动态

第八部《反腐倡廉蓝皮书》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我校(院)老师应邀参会

2018年09月30日 
阅读:

2018年9月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第八部《反腐倡廉蓝皮书》发布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理事长王京清,中央纪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中国廉政研究中心首任理事长李秋芳,中央纪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邓中华出席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国际合作局、贵州省纪委监委等单位领导和专家、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记者100余位人员参加了会议。我校法学院教授、重庆廉政中心研究员林泰作为报告主要执笔人参加了会议。

王京清同志指出,《反腐倡廉蓝皮书》以纪实方式客观记录了十八大之前和之后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变迁过程,具有非常珍贵的历史价值。《反腐倡廉蓝皮书》研创要继续坚持传统特色,客观全面记录和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程和新成效。继续跟踪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新实践和新进展,继续采用定点跟踪调查和随机抽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城乡居民和专门人员问卷调查,继续运用国情调研获取第一手素材,综合运用多种方法全面客观、真实生动地描绘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全景图”。要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积极推动“清廉中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美丽的中国、健康的中国包含清廉的元素,未来的中国一定是清廉的中国。要密切关注各地“清廉建设”的新实践,总结和提炼地方廉政建设的新成效和新经验,为“清廉中国”建设提供参考。加大中国廉政研究中心调研基地建设,与地方政府和科研机构以及高校加强合作,广泛搜集各地方、各部门、各单位反腐倡廉实践的创新实招,认真遴选和大力推广具有方向指引意义和普遍应用价值的创新做法。适应反腐败国际合作需要,更加有力地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成功反腐的新模式。加强与国际反腐败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在研究议题上加大对不同国家和地区反腐败模式的比较研究,更加主动地向国际社会宣传中国廉政建设的最新成效,向世界介绍中国成功反腐的模式和智慧。

此次发布会在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为纪检监察实务干部、廉政研究者和各类企业在反腐倡廉中加强交流与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

2011年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持续对中国惩治和预防腐败状况进行全面跟踪研究,每年向社会发布《中国反腐倡廉建设报告》(反腐倡廉蓝皮书),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是国内外了解中国反腐倡廉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展的重要渠道,在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力,今年是第八部蓝皮书发布。我校法学院教授、重庆廉政研究中心研究员林泰自今年四月起应邀借调至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工作,并作为主要执笔人参与总报告、评估报告及创新集萃案例的撰写,为蓝皮书的出版做出了贡献。此次是首次有我校老师参与国家高端智库报告《反腐倡廉蓝皮书》的撰写,体现了我校在廉政研究方面的积累与实力。

上一条:林泰教授应邀参加首届“天府廉政论坛”
下一条:焦海洋博士参加第六届“三江知识产权国际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