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术动态

日本大阪大学知识产权中心陈思勤博士应邀为我院学生作讲座

2016年06月27日 
阅读:

应法学院诚挚邀请,日本大阪大学知识产权中心特任副教授陈思勤博士于6月24日下午在慧智楼90321教室作题为“日本《不正当竞争法》之商业秘密保护制度”的专题讲座。法学院13级、14级、15级知识产权专业同学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杨和义教授主持。

陈思勤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日本法中商业秘密保护制度的具体概念、立法沿革、侵害商业秘密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及责任限制,并结合日本法中的具体规定、典型案例、相关法律的最新修改原因与目的等对商业秘密的保护要件、侵害商业秘密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类型以及可获责任限制的类型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陈博士介绍了中日两国在商业秘密保护制度方面的相同点与不同点,分析了相关法律规定背后的立法目的的差异,揭示了日本商业秘密保护制度对中国法上商业秘密保护的若干启示。最后,陈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陈思勤博士在讲座中展现了其在知识产权领域深厚的学养,活跃的思维,独到的见解,为我院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

 

 

 

上一条:法学院张琨蓓博士参加2016年IJCAI国际会议
下一条:杨和义院长参加“知识产权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