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术动态

我院张琨蓓博士参加中国知识产权发展与应用联盟的培训

2015年04月30日 
阅读:

 

2015424-26中国知识产权发展与应用联盟和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成都联合主办专利申请文件撰写与复审,无效答复技巧案例剖析专题培训班。这次培训由知识产权局的专家主讲,各级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相关研究人员,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部,法律事务部,专利代理机构专业人员,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教研人员,律师事务所律师等参与。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张琨蓓老师参加了这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主要是围绕专利文件的撰写展开。专利文件的撰写质量能够决定一个技术方案的命运,追求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质量是申请人努力做到的事情。所谓申请文件质量高,是指一个申请文件表述的技术方案具有较强的有效性,从另一个角度说是具有较少的撰写损失。而只有在撰写阶段充分认识现有技术和本发明技术方案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审查,无效,甚至诉讼阶段可能出现的问题,才有可能撰写出高质量的申请文件。  

本次培训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侧重于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包括理解和挖掘发明技术内容,权利要求的布局,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以及撰写与专利专利;发明专利的申请与审查实务,包括专利申请的途径与流程,专利申请的审查;以及专利申请文件的修改与答复,包括专利申请审查一见的答复原则与策略,专利申请的修改时机,专利申请文件修改的原则与要求。本次培训的主讲人都由知识产权局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担任,参会人员积极探讨和相互学习。这次培训帮助参与者学习并掌握专利文件在申请,审查,无效,诉讼等各阶段的撰写技巧,为专利文书实务人员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上一条:法律实务专家系列讲座之四:金融纠纷典型案例与金融债权保护
下一条:杨和义教授参加高法商标法司法解释讨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