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律实务专家系列讲座之四:金融纠纷典型案例与金融债权保护

 

法律实务专家系列讲座之四:    

金融纠纷典型案例与金融债权保护

     

 

秉持开放与融合的法律人才培养理念,推进落实我校法学院与实务部门在法学研究、法学教学、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课程融合、教学融合、双师融合、空间融合的法律人才培养特色是我校法学院近年来重点推进的一项工作。因此,为切实落实我校与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的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   5月   12日, 法学院邀请全国审判业务专家、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杜丹来我校作题为 金融纠纷典型案例与金融债权保护的专题讲座。讲座在我校田家炳408会议室举行,法学院2012级法学专业本科学生及法社会学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杜丹法官首先从介绍东西方法学教育的差别、法学理论教学与实务审判操作在思维模式上的不同等背景知识入手,要求同学们转变定势思维,用更宽广的视眼、多层次的视角去理解和分析案例与相关法律问题。随后,杜丹法官通过介绍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审判业务分工及其所在的民二庭涉及的主要案件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并以金融纠纷典型案例为主线,通俗易懂地重点讲述了主合同的相关法律问题、从合同的相关法律问题、司法程序的相关问题。    

杜丹法官的讲座紧密结合金融生活实际,融会贯通合同法、法理学等理论和司法实践问题,同学们既提高法学理论素养,又丰富了对司法实践的认知。    

 

 

 

上一条:法学院胡霞博士参加2015年中国.北欧司法文明论坛会议 下一条:我院张琨蓓博士参加中国知识产权发展与应用联盟的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