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杨和义教授参加高法商标法司法解释讨论会

杨和义教授参加高法商标法司法解释讨论会                

2014年1125日,最高人民法院在重庆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标授权确权行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征求意见稿)讨论会,最高人民法院专员张绳祖、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金克胜和中国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会长刘春田等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和中华商标协会、部分高校的近30名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南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承办。

在为期一天的讨论中,与会者就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起草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标授权确权行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征求意见稿),结合商标法、行政诉讼法、国外商标授权确权法律和国际公约、已有司法解释,畅所欲言,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杨和义教授就该征求意见稿的如下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行政诉讼法已修法的情况下本司法解释与修改后的行政诉讼法的协调一致、商标权行政诉讼中的审查范围、注册驰名商标和未注册驰名商标中的混淆与误导公众、公众人物姓名权、商标权与著作权的权利冲突、违反法定程序中的回避、商标授权根据丧失、权利人主体资格消灭与商标是否予以注册及个别用语的规范性。通过发言,与其他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交流讨论。    

上一条:我院张琨蓓博士参加中国知识产权发展与应用联盟的培训 下一条:李自维书记参加学校代表团访问丹麦和荷兰的友好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