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术动态

我院林泰教授参加2014年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年会

2014年09月17日 
阅读:

 

2014年8月23日—24日,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在郑州大学召开。我院林泰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年会。

本次年会由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郑州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全国行政法学界的30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与行政法”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河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刘满仓,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应松年,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河南省法学会会长李新民,国务院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郜风涛,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主任袁杰,中央编制办公室政策法规司司长王龙江,河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陈红瑜,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政府法制协调司司长青锋等出席了会议。

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将围绕优化政府组织结构,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如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等展开研究。其中,行政组织法制建设既涉及中央和地方之间的权力配置,也涉及行政区划的优化和省直接管理县(市)体制改革,还包括政府机构设置水平方向上的优化,通过大部制改革消除职权交叉与重叠,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核心是推进市场化改革,大幅度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着力解决市场体系不完善、政府干预过多和监管不到位问题。十四届八中全会即将召开,“法治中国”视野下、“国家治理现代化”体系中行政法作用日益重要,行政组织法、行政程序法、权利清单、建立行政问责制、规范政府重大决策行为、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的范围、加强权力制约和监督等等都是行政法学实务界与理论界下一步重点研究的方向,“行政法学”任重而道远!

我院林泰教授提交了《结构主义视域下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新论》的论文。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林泰教授积极与专家们进行学术交流,并专程拜访了部分国内外知名的行政法学家,就加强双方所在学院、学科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增强了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的影响力。 

 

上一条:我院3位教授获 “重庆市社会科学专家”称号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肖建国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