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杨和义院长参加第五届全国财经类院校法学教育论坛

杨和义院长参加第五届全国财经类院校法学教育论坛

第五届全国财经类院校法学教育论坛于2013年7月21日至23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举行,会议由我国著名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法学院主办,主办方为会议的顺利召开作了精心准备和安排,来自全国近40所财经院校法学院系的专家、领导出席了会议,是本论坛举办以来与会者最多的一次盛会。我院院长杨和义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财经院校法学教育的定位、与其他学科教育的关系、课程设置、特色发展、教学与司法考试、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实践教学的国际化等诸多问题开展了充分的讨论。与会者畅所欲言,或透析说理,或介绍经验,或真挚建议,或畅言设想,会议十分成功。

    在讨论中,杨和义教授发言认为:财经类院校中的法学既是财经类院校不可或缺的重要学科,也是全国法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财经院校中,经管学科与法学学科各具特质,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二者天然具有不可分离的鱼水关系,因此,应既相互独立又相互支撑,协调发展,否则,最终都不能很好发展。课程设置应以社会需要为导向,既坚持基本规格又结合社会现实建立特色,素质教育和职业教育兼顾,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互融合。

上一条:袁维勤博士应邀参加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 下一条:我院彭霞老师参加企业知识产权海外维权培训研讨会

关闭